close

560530_307450192730341_1079789745_n  

前陣子買了3本好書(ˊ▽ˋ)/

這麼多園藝書籍裡,只挑了這三本! 當然有些想要的都沒有現貨(Q^Q)

 

我這人對書實在很挑,

排版不OK . 圖片太少.太老舊(有些圖一看就是好幾百年前拍的...) 內容太少.無趣. 只有文字陳述...等

這些通通NG!!

我很少在書店翻書會慢慢翻   慢慢看

都是一拿   快速翻頁  就決定我對這本書有無興趣

沒興趣馬上放回   不誇張   只要幾秒鐘XD

我想站在身旁的人會覺得很奇怪  你真的有看嗎  哈哈

要挑到喜歡的書真的很不容易  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太嚴格XD

 

一直都有在關注陳坤燦老師的部落格   按我進入

每篇文章紀錄了許多植物的介紹以及對植物的愛

如今再度出書 當然要買來吸收更多知識!

讀了這次老師的書後,真的真的真的學到了好多!!

是愛花人士不可或缺的書籍之一

 

第二本 四季盆花輕鬆種

當初是被裡頭的內容所吸引

每個植物的名稱.照顧方式.注意事項等都寫的非常詳細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是日本NHK出版的書

換盆.施肥等一些相關工作都是以日本季節為主

日本四季分明,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在台灣比較不適用

日本那涼了 台灣可能還很熱XD

 

最後一本花藝圖鑑

 對於不知道的植物 想查詢時非常方便~

內容雖然沒有很詳細,不過還能接受的好書!

 

以上為個人小小的感想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薆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