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2  

第一次介紹我的花園~ 充滿雜草的花園

沒辦法,草長的永遠比割草還快... 永遠割不完 嗚嗚

我的植物們簡單的分成兩類,能接受大太陽和不能接受強烈陽光  

不能接受強烈陽光的都放在這個花坊裡  (我都稱呼籠子」,爸比說要有氣質~講花坊很重的捲舌音)

例如非洲堇.大岩桐.蕨類

底下有用個芊插區~只不過夏天來了 蝸牛.毛毛蟲也跟著變多 偶而會被吃掉

還有吊一些蘭花,蘭花都是爸比的寶 (我不會顧蘭花...)

IMG_4483  

花坊前有個走道,旁邊也有放一些植物~

放一些小苗.目前有放多肉植物  天氣越來越熱  夏天放在這裡度夏

IMG_4480  

花坊旁的微大型植物區 繡球花.孤挺花等都在這日光浴~

中午太陽開始曬過來,強烈的陽光導致植物們的葉子下垂(看了好心疼阿~)

最近在上方加裝了黑網子,能幫植物遮一些陽光.下雨時也能濾掉一些雨水  梅雨季可以暫時不用擔心了~

IMG_4484  

微大型植物區旁的藤蔓植物區

今年種了好多日系朝顏及西洋朝顏~ 好期待看到花

IMG_4486  

最後就是大門口旁的小花園了~

最近鋪了石頭~空曠處來種些花,中間想種棵樹 幫忙遮蔭^^

在那之前還是除草除草再除草orz...

himawari

昨晚散步時,發現對面種的火龍果開花了~

IMG_4477

IMG_4478   

試著想聞聞看他的味道~

臉湊到花朵前時,有種莫名奇妙的恐懼感

深怕臉一靠近  他立刻合上花朵  吃了我的臉 oh~~~

花朵大小跟我的臉差不多...也難怪會有這樣的恐怖想法XD

跟火龍果的花長得差不多的曇花

也差不多是季節了~家中的曇花是否要開了捏?

楽しみだね♪

雞冠花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